酷游平台地址ku115

酷游平台地址ku115

?

首页 > 企业文化 > 社会责任

酷游平台地址ku115:【温暖红沿河】特殊的“压岁钱”

发布时间:2023年02月08日
  • 今年春节,红沿河镇达营村的孙佳琦、王世旭两个孩子格外开心,因为他们收到了一份来自核电站的“压岁钱”。

    1月30日,大年初九一大早,公司财务党支部书记孙瑞兴携支部党员代表来到达营村村委会,给村里家庭条件困难的孙佳琦、王世旭各送上了一千元现金。

    过年第一次收到这么多“压岁钱”,两个孩子难掩心中的喜悦,齐声拜年道:“谢谢核电站的叔叔阿姨!”王世旭的母亲更是感动落泪。

    这暖心的一幕如寒冬中的一股暖流,温暖了核电站与红沿河镇的“邻里关系”,更见证了多年来双方建立的深厚感情。

    达营村是财务党支部的对口联系村,自2017年结对以来,财务党支部在财税、教育等多方面开展帮扶,并由党员自发捐款设立“专项帮扶基金”,为困难家庭的学生提供经济帮助。去年6月,孙瑞兴从达营村书记王世忠那儿了解到,孙佳琦、王世旭两个孩子家庭突遭变故,生活条件十分困难。财务党支部立即决定将他们纳入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计划,并进行了首次捐赠。

    对于两个孩子的生活,支部党员们时时挂在心上。“过年了,得让孩子们过一个好年。”节后一复工,支部组织委员陈加祥与达营村取得联系,定于大年初九进行慰问。

    红沿河镇镇长蔡劲旅、党委副书记李云冲、核电协调办主任李国栋闻讯后,专程来到达营村村委会,向核电表示感谢。“为困难群众办实事,体现的是国企担当,有你们,真是红沿河镇之幸。”李云冲在现场感叹道。

    “压岁钱”虽数目不多,却包含一片真情、一份惦念。财务党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,让孩子们感受到人间温暖,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。

    “今后,对于这些孩子,我们还要长期关心关注,物质上的帮助是有限的,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支部的年轻党员们多跟孩子们交流,帮他们树立导向、建立希望。”孙瑞兴说道。

酷游平台地址ku115 - V3.2.6(2023已更新(今日/知乎)